close

撰文/晨晞 於新竹 98.05.19 

狗01.JPG

今年寒假,離開屏東前,跟夢舞妹去屏東東港海邊閒晃,一般國外海灘多的是比基尼辣妹,在台灣,不是垃圾滿地,就是流浪狗四處跑。

 

事隔多月,以狗狗成長的速度來說,我想牠們已經都長大成狗能自行生存了吧!今天要跟大家分享,當時在海邊巧遇狗狗三貼的實況。如不可愛,別轉台阿!

 

首先要交代一下為什麼部落格分類中有個狗狗日記。

 

夢舞在朋友圈裡有個綽號叫「狗王」,每每看到狗狗都會開心地跟牠打招呼,原本部落格筆名想取名狗王,但礙於跟我實際的內涵有落差,因此作罷XD.

由於夢舞還沒有獨立生存的能力,郵局存款不夠養活狗狗,只好把在路上遇到的牠們暫時當作情感寄放的對象,所以狗狗日記就這麼誕生囉!

 

 

那天下午,我和夢舞妹來到夕陽餘暉的東港海邊,正當我們啃著香噴噴的炸雞脖子時,忽然感覺背後有人靠近…

 

 

(驚~竟然是隻小狗,好可愛哦!)

 

牠用無辜的眼神掃射著夢舞妹和我的炸雞脖子,呵!能不心軟嗎?

於是,讓牠跟我們一起飽餐一頓。

 

狗狗吃東西.jpg 

 

 

這隻小黑狗,只是其中的一隻而已,海邊四周還有許多狗狗們在四處找食物,雖然流浪狗可能會有傳染病、狗蝨、攻擊性,但終歸是一個生命體,要好好愛護哦!

 

餵食完畢後,我跟妹妹繼續在附近閒晃,晃到一個路邊攤,原本想買個東西吃,卻意外發現了另一群小狗…

 

那時有個小妹妹再逗弄小狗,儘管小妹妹的媽媽在旁勸阻不要摸狗,小朋友還是調皮地把玩著牠,呼!…真是委屈狗狗們了。

 

摸狗狗.JPG

現場除了小妹妹的頑皮搗蛋外,更看到動物們的情感,其實也像人類一樣需要相互取暖關懷。

 

狗狗擁抱(修).jpg 

這一趟旅程,我看到了環境汙染、動物與人類的共生、人類或動物的情感流露,一切都將隨著照片深刻在腦海裡,而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,又有多少狗狗在外流浪,尋找飽餐的食物呢?

 

(圖片來源:夢舞拍攝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