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/晨晞於新竹 99.10.14 

 「如果生命只剩下不到五年可活,你還想做些什麼?」大姐笑著對我說,這段話很深很深的印在心中,此時腦海也閃過一位上個月離世的朋友的臉龐,我想生命的珍貴就在珍惜擁有。以下分享一些最近對於珍惜的體會,希望也能為每位朋友帶來啟發。

 

第一份工作我毅然決然的辭職,沒有聽從朋友媽媽的建議便衝動決定,後來在新竹兩個多月也沒有積極努力,或許是一直不確定目標使然,你知道這份工作並不符合興趣,所以沒勁兒,直到九月中將先前積蓄都花得差不多了,才開始警覺現況的窘境,限制自己一天花費不能超過50元,一天只吃一餐,或者自己煮麵吃,生活頓時很辛苦,不敢跟母親要錢,因為她太辛苦了,高齡55歲忍著一身病痛工作養活全家,我沒有資格喊累,真的沒有。

 

我天真的以為到新竹工作是為了讓家裡更好,實際上我心裡清楚有某部分的在逃避,逃避著傳統家庭的束縛、逃避肩扛家中生計的責任,九月底不想再陷入輪迴,在心中深深的懺悔與感恩,一邊積極投履歷面試,調整身心狀態,果然一星期後就有工作的著落,這次真心感恩工作的得來不易,因為前三次的工作機會都是很輕鬆,才會導致後來的不珍惜。

 

新工作第一天報到來了三位新人,我是其中之一,看了看工作環境以及感受整間公司的制度與福利,另兩位新人中午過後便離職,那個當下我彷彿看到傲慢的自己,自恃甚高的想挑選好公司卻無視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少,這次機會我要努力挑戰極限。

 

目前工作學習進入第三天,我認識一位樂觀的大姐,她在公司其他單位待了幾年,因為生病的關係,後來留職停薪,今年九月才再度回鍋,大姐跟我分享一些職場的生態倫理,還有生命的體會,讓我這個菜鳥收獲良多與感恩,聽著她不吝惜地說著她去年罹患乳癌經過一年多的化療差點就走了,靠著意志力才活下來,在對談的過程中,我想大姐是因為不放心一對年幼的小孩吧!聽到這裡我好難過,眼淚差點掉下來,大姐不斷的告訴我要珍惜現有的,每天開心的過並且要注意身體健康,人只要走了什麼東西都帶不走,這些在八點檔才會看到的台詞如今活生生的出現在生活,令人不勝唏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